close

 

觀望許久+認真爬文+多重考慮之下,最後選擇了「沛德奧 petstro 215A」

如果和我一樣是個新手媽媽困擾著推車的選擇...

如果和我一樣是'柴奴'或飼養'中型犬'...

我希望大家能耐心的把文章看完,我用錢買教訓的經驗小分享 


#以下為先前的慘痛經驗:

我是一個新手媽媽,胡迪是我的第一隻毛小孩,為了避免'再次'花了冤枉錢,所以這一次在選購推車上,我格外的謹慎!畢竟寵物的相關用品,價格都不便宜....。為什麼說是'再次'花冤枉錢呢?前前後後光是'外出包'就買過3個了!(暈)

第一個:硬殼運輸籠,購入時間久遠,金額忘記了!

14878200612.jpg

剛養胡迪的時候,幫胡迪買的第一個外出籠,是最一般、較傳統的手提式運輸籠。胡迪剛接回家的時候,兩個月還裝得下、提的動!但狗狗的成長是非常快的(體重方面),這種手提式的運輸籠,基本上即使狗狗裝得進去,你也不一定有辦法提的動!以我們家胡迪來說,4個月大的時候,就大約5-6公斤了!裝的進去,但要長時間手提,真的是考驗了我的臂力,加上是硬殼的,只要在裡面動一下,或是走路的過程中晃動,都會造成重心不穩的情形!在行走的過程中,狗狗待在裡面是不舒適的;對主人而言,手也真的提到快斷了!

這樣子形式的硬殼外出籠:

1 適合小型犬(體重較輕的)

2 放置在地面(不適合手提,太重and不穩)

3 運輸籠(硬殼防撞*若用於登機要選擇更穩固的,才能保護好狗狗)

 

第二個:側背外出包,寵物公園購入金額$1,xxx!

 

如上圖,是一個側肩背的外出包,當時胡迪5個多月(約6-7kg),實際背起來真的快得了50肩,不開玩笑的!以一隻5個多月大的柴犬來說,進到這個包包裡,他如果是站著,會把包包整個撐起來,包包呈現超緊繃,更不用說是坐著了,根本無法坐...。當時要出發前往寵物展(2017/04世貿3館),當時沒有買外出包可以裝胡迪搭捷運(上面的運輸籠二手拍了),於是就很臨時的買了一個頂替,但以當時胡迪的體型裝得下他的也要價1千多,但沒辦法還是要出門,就硬著頭皮買了....😣

 

第三個:dijjo寵物外出豆干包,購入於寵物展-價格$3,3XX (原價:4,850)

Brick_Bag-_Green_2970aceb-d7c1-4774-a1e2-1f95549abdb3_large.jpg

通常新手媽媽第一次逛寵物展都會很失控!當然我也不例外,嗯...沒錯就是上面提到的那場寵物展,是同一天買的沒錯😢經過了一個攤子被打了招呼,於是乎什麼都不懂的我,就被說服買了一個真的很難使用的外出背包!買回家之後,除了很難讓柴柴'整個身體進去'and'整顆頭進去'之外最讓我傻眼的是:才使用'第二次',上面的網子就被柴柴的頭鑽破了!網子若是被咬破,是我家柴柴的問題我沒話講!但鑽破真的讓我當場傻眼+心淌血😐

針對以上三款外出包/籠,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如果是飼養小型犬or體重較輕or性情穩定性高,我覺得以上幾款會是你很好的選擇;但如果養的也是中型犬尤其是柴犬(畫10顆星),這幾款外出包,我真的衷心建議不要買!因為就算裝得進去,空間太小狗狗感到不舒服,可能促使狗狗產生緊張、不安的情緒,因而造成在大中運輸工具上(如:公車、捷運、高鐵、客運)吵鬧,再者,不論是用手提或是肩背,對於主人的過度施力,長期下來必會造成的肩頸痠痛、50肩等問題!

為什麼會說尤其是柴犬呢?我不知道是真的柴犬的力氣比較大,還是每種中型犬的犬種力氣都那麼大,光是要把他放進這個外出包,就會耗費很多時間、弄得你滿身大汗、一肚子火氣!更不要說要把拉鍊拉上讓整隻狗在外出包裡面...。(註:柴犬的破壞力真的不容輕忽,不知道牙齒是什麼做的,maybe鐵做的?!)

或許也會有人說,不要強迫他,會有陰影,要讓他自己慢慢進去,等他自己進去後、等他慢慢把頭低下去後,再把拉鍊整個拉上...。看似很簡單,做起來就沒那麼簡單了,需要耗費很久的時間!都準備好要出門了,卻搞不定兒子....。


#為什麼最後選擇沛德奧petstro215A?

沛德奧這個品牌,逛世貿3館的寵物展就有看到了,第二次去較大型的寵物展(南港展覽館),又再看到一次,這一次向他們拿了DM,有了這一次次的慘痛經驗,即使當下是很心動,試坐後想直接刷了,還是先打醒自己,回家仔細查完資料再說!

因此,選擇沛德奧215A,是真的經過試坐+密集的爬文+臉書柴犬社團'柴犬司令部'的柴友推薦分享!同樣都是柴奴,柴友的分享對我而言極具有說服力038-superheroe.png

抱著一絲絲希望上網查055-light-bulb.png二手的沛德奧215A意外看到一位養鬆獅犬的主人,要賣掉她在同年7/30買的沛德奧215A(我是8月初和她買的),他們因急需一台推車上高鐵看到就直接買了,使用後覺得215A對她家鬆獅犬來說,尺寸太小,隔幾天又找到了更適合的推車,因此,急著趕快二手賣掉。

於是很幸運的,我用$3,300(原價$4,850),買到了這台二手僅落地一次、近乎全新的215A!

認真的超值得的!出門只要把兒子抱進去,就能直接拉出門因為空間大,舒適度足夠,不會讓兒子感到緊張及壓迫,於是很快的他自己就乖乖的趴在裡面,超快速的就能把狗頭裝進去,拉鍊拉上,輕輕鬆鬆就能上捷運!

*我一定要補充說一下*

之前使用過剛剛說的以上三款外出包/籠,除了很難裝進去、太重提不動之外,在搭捷運兒子一直焦慮的發出'大'聲音,寵物在公共運輸工具上,發出聲音這一定是主人最頭疼的事情,狗狗又不會控制聲音,真的叫起來和小孩哭一樣,只也止不住,我也因此產生陰影,不敢帶他搭捷運 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家兒子容易緊張的問題,但換了petstro215A之後,搭捷運真的沒叫了!自己在裡面睡得很爽,兒子喜歡就好 015-crying.png


#沛德奧petstro 215A 

1.jpg

以下我擷取幾個吸引我購買的地方,但容我先提一下金額的部分,就算是以原價$4,850下去算,買一台petstro215A推車dijjo外出豆干包寵物展入手價$3,3XX,兩個相比起來,petstro215A各方面都勝過豆干包,真的值得很多,更不用說我是以$3,300購入二手但近乎全新的!(註:以上是根據我的需求和實際使用後的想法,非產品本身優劣)

6.jpg

5.jpg

除了最基本,也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 「推車功能」,可以平拉、平推,真的很方便!固定安全鉤的設計,讓推車在行進過程中,車體不會收起來,輪子推起來也很順,不會卡卡的

2.jpg

可以摺疊起來也是讓我心動的原因,除了放在家裡不占空間之外,出遊時攜帶上也很方便,機車前座也能放喔!

*2019/09/08補充:在「收起來」的情況下機車前座放得下,機車是勁戰3代及gt125(還是gp125有點忘記了😅)。打開的狀態下,勁戰是100%確定放不下~gt125(還gp)打開是放得下的,雖然不是完全開的情況,但不影響狗狗坐在裡面喔!

3.jpg

看了柴犬社團柴友們的實際分享,213A對柴犬來說太小了,為了讓兒子在裡面得更舒適,選擇了大一點的215A。

4.jpg

網子很透氣,在遇到太陽太大或是太冷的時候,還能把網子蓋下來!

8.jpg

7.jpg

以上圖片皆取自官網再加工

官網上有更詳細的商品介紹

 http://www.pettio.com/webc/html/product/show2.aspx?num=234


 #實際使用

  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最後附上一張有意境+故事的壓軸照....

這張照是在麗寶outlet的廁所裡拍的

照片中沒入鏡的我正在做大事(註:pupu💩)

原本兒子是像以上的照片一樣探出頭的!

沒想到我一pupu.....

他鼻子聞一聞就給我頭塞這樣😑😑😑

沒在給我面子+尊重的😐

媽媽是怕你被抱走才帶著你進來的內~~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
Nellie'stalk 

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文章(淚牛滿面吶😭),沛德奧petstro215A對我來說根本是天使來著! 我的個人小建議是,寵物相關用品,像是外出推車、外出包/籠,很多價格都不便宜,若是從幼犬養起,小狗真的長大的很快,建議要多爬文,或是可以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二手的。如果大家也有寵物用品用起來覺得不錯的,也可以跟我分享and推薦給我呦!069-sprout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lli 奈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